Friday, May 11, 2007

民歌餐厅

有天,晚上打完球后,突然朋友来电硬拉我到一家民歌餐厅。当时我百般不愿意的去到了餐厅,也带着整身的臭汗味到那边。(当然我有换过一套自备的干t-恤,才不至于那么难堪。)步进餐厅,里边有人在唱歌。(我也忘了是谁在驻唱!)不过我竟然有那回家的感觉,很亲切的感觉。于餐厅内的规模只是两间旧式战前民宅般大,当晚也不是很多人,所以我很快的就找到朋友了。也在餐厅里侃侃而谈。。。

餐厅内是以鲜橙色为主题,加上昏昏淡淡的灯光下,征服了我对餐厅的美好感觉。从门里进去就可以见到台上的四块大帆布,每块布都写着一个大英文字母!于餐厅是以两家民宅而成立的,所以一家就拿来当歌厅,另一家就名正言顺的当餐厅。歌厅和餐厅是相连的,吧台就在中间连接着歌餐厅。心里想,这家餐厅的气氛竟然如此的好,怎么之前我竟然对餐厅一无所知,真失败!

一切都是缘分,当时心里刚好想转换新的工作环境,也想继续升学读书了!刚好从朋友那边得知,餐厅要请人,而我又那么钟意餐厅的气氛,何不到餐厅内打工呢?也刚好餐厅的工作表不会冲突到我上课的时间。一下子酱多的刚好,最后我也顺利的开始上课了也当上餐厅的服务生。酱就开始了我的半工读的生活。

几个月后,我开始越来越疲劳了,身体也开始不胜负荷了。在工作和升学里,我必须选其一!最后我放弃了升学,继续的在餐厅里打工。就从part-time转去了全职。间中当然我也有离开过餐厅,不过最后我还是回到餐厅里。我在餐厅里经历过了很多很多。。。下回再讲啦!你应该知道餐厅的名字吧?

哈,这家就是当年最红的民歌餐厅 - RICE 民歌餐厅

9 comments:

阿祥 said...

要附上照片嘛!

阿祥 said...

关了。。。

岚言懒语 said...

对,关掉了!槟城的海螺也换人了!听讲是人事变动,海螺换成海韵!!

celinehuey said...

哈哈。。RICE。。
就當年最紅,今面目全非。。

阿夏 said...

那儿可有着我很深.很深的回忆~~ 记得刚开张时, 都会两三天的往那儿跑~~
我看过你呢!! 那时你是在做侍应... ^_^
到今天为止,我还找不到任何一间民歌餐厅有着这样的味道~~ >_<

岚言懒语 said...

璇姐 - 恭喜,恭喜噢~~~
雖然已面目全非, 但回憶確是不能磨滅~~

四季.仲夏 - 我也裝着滿滿的回憶, 而回憶只能回顧~~~ 到今天我也都尋找着那種感覺~ 是不是當年最英俊的服務生? 哈哈~~~

阿夏 said...

最帅的?? 哈哈!! 可能哦,, 男侍应生里, 就你印象最深刻~~ 或.. 可能你是里面做最久的.. 每次去都会看到你... 嘻嘻~~
那天如果你找到有着和RICE差不多感觉的餐厅... 记得告诉我 ^_^

Anonymous said...

你是Alan... 照片上的你看来成熟了很多.还记得那时候常坐在bar前,Kat为我在杯里添上满满的冰块,加上一bucket的啤酒.那时候听着音乐,与友聚会,多教人怀恋.

岚言懒语 said...

Anonymous - 你是~~~?